English 中文
学生 教职工 校友 学生及访客
新闻资讯
美国丹佛大学​赵穗生:中国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贡献与改革

 

176 岳麓经贸学术论坛

 

主题:中国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贡献与改革

 

Zhao           

赵穗生教授简介:

现任美国丹佛大学约瑟夫.科贝尔国际关系学院终身职正教授兼美中合作中心主任,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美国委员会董事会董事,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研究员,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委员,英文《当代中国》双月刊 (收录SSCI,影响因子20181.867) 主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专家局海外名师,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国际关系学院,上海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大学荣誉或兼职教授,曾任美国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国家研究员,华盛顿学院政治系副教授,柯比学院政府系助理教授,副教授。

赵穗生教授曾任职于国务院经济研究中心,财政部外事财务司,北京大学南亚研究所等单位,出版了十余部英文著作,包括《权力的设计》、《东亚权争》、《邓小平时代的决策过程》、《穿越台湾海峡》、《中国外交政策》、《民族国家的构建》、《中国民主的前景》、《中国政治改革辩论》、《转型中的中美关系》、《中美在东北亚的竞争与合作》, 《中国发展模式探索:超越北京共识》, 《中国与东亚区域主义:经济与安全合作和机制构建》, 《中国能源安全:国内因素与国际影响》, 《中国的崛起与中美关系的转型》 等。他的100多篇英文学术与政策论文发表于《华盛顿季刊》、《威尔逊季刊》、《政治学季刊》、《中国季刊》等。

主持人:邓玉萍,助理教授

时间:20191122日(周五)10

地点: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401

主办: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