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经贸院】阿合巴塔·波拉提事迹介绍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5 11:33)


阿合巴塔·波拉提,哈萨克族,来自新疆塔城地区。从小勤奋好学的她,一直是父母的骄傲。因为她敢为人先,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从来没有下过第一名的宝座。随着国家对新疆学生的惠民政策,以第一名的成绩考上了浙江省宁波市北仑中学。入学后,发现身边的同学都是疆内学习的佼佼者,她更加发愤图强,高中四年的期间担任班长一职,学习上保持着第一第二的排名,在2015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专业。下面是波塔同学大学期间的个人事迹陈述。

一、励志奋进,虽然家庭经济困难,但是精神上有远大的追求,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在学习方面,课堂上认真记笔记,保持了择前排而坐的好习惯。三年来的成绩在少数民族同学中名列前茅,是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

大二那年,波塔同学家里出了一些情况母亲重病,化疗不但从身体上心上吞噬着母亲,在费用上已让他们的家庭负债连连,曾一度想放弃学业,去照顾母亲,毕竟在外已有八年之余,从来没有尽到作为女儿的责任,也缺少陪伴。可是在辅导员的沟通下,走了出来并下定决心好好读下去,这不仅是母亲想看到的更是对国家培育之恩的最基本的回馈。波塔同学励志好学,相信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

二、有阳光的心态,少数民族学生也有梦想

波塔同学一直没有放弃心中的梦想。她深知现在的一切都是党和国家给予的,没有了党也没有高中在祖国沿海城市受优质教育的自己,也没有大学学习自己喜欢的专业的自己。她一直怀揣着感恩的心,尤其感恩祖国和党,在校期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担任党课小组长等。

积极阳光的有着短期和长期的梦想,短期目标便是在学校的工作以及学习上全力以赴,现阶段除了抓好学习,还担任了湖南大学少数民族文体部部长,配合学校的工作,在民族团结,文化交流上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长期目标是无论以后站在那个岗位,都要用感恩知足的心,为民请命,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出自己微薄之力。

三、全面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综合素质全面的人


在社会实践方面,她回家乡在当地国税局实习,并提升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长辈们一致认可。也偕同爸爸看望空巢爷爷奶奶,送去了民族特色的食品(馓子)。也在当地社区,国旗下讲话,发声亮剑。

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也积极参加学校的活动,曾在湖南大学古尔邦节晚会以及湖南大学少数民族素质提升之演讲比赛暨系列颁奖典礼当主持人,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获奖、才艺大赛弹冬不拉获奖、演讲比赛获奖。用自己的各方面的提高诠释着责任两个字。

四、传递爱心,积极参加公益实践活动

她也时刻记得,从15岁离开父母起,社会各层人民对她默默地关心和爱护,所以她用自己小小的志愿活动想回馈这些爱心、关心和用心。于是她参加了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长期志愿服务工作,在医院,用自己的小小努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和关心地人。也偕同爸爸看望空巢爷爷奶奶,送去了民族特色的食品(馓子)。也在当地社区,国旗下讲话,发声亮剑。

希望她能成为湖南大学的励志典型,这是对她的肯定也是对她的鼓励,更希望该同学越来越优秀,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133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