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经贸院】励志典型人物---唐雪事迹介绍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05 11:27)

【经贸院】励志典型人物---唐雪事迹介绍


她来自四川省一个偏远的农村,遥远的求学之路从来没有阻止她追求梦想的脚步。知识对于她而言是改变命运的唯一方式。她一直都对知识有着强烈的渴望,经历第一次高考失利之后,她没有放弃,而是选择复读。事实证明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有梦想并且愿意为之付出努力的女孩。经过又一年的努力,她终于幸运地考上了湖南大学。对于她而言,上大学的机会并不容易。每当她想到省吃俭用,劳累不堪的父母焦急地为她筹集学费的情景时就惭愧不已。于是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在大学好好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上学机会。

励志奋进,虽然家庭经济困难,却有着远大的追求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她的父母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庭收入来源主要依靠一亩三分地的橙子。她和妹妹的学费成为家庭巨大的经济负担。在高考那年父亲患了肝病,虽然现在已经治愈,但是病后父亲不能干重活,家里的重活都落在了母亲身上。困难的家庭境况没有挫伤她坚定的理想信念。她坚信知识能够改变命运,所以她一直在求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在大学期间,她学习认真刻苦,并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将自己的精力投身于学习之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在大一学年,她以专业成绩排名第六(5.12%)的成绩获得了2015学年至2016学年的一等奖学金和南航‘十分关爱’励学金。通过大二学年的努力也使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北京凯恩克劳斯励志奖学金。这些努力得来的回报让她更加坚信辛苦的付出终将得到收获。

她积极乐观,家境贫寒却依然怀抱着出国梦。虽然在上大学之前她从来没有离开过生活的家乡,但是她从小就有一个远大的出国梦,梦想着去外面的世界看一看。所以她一直对英语很感兴趣,并且在大一学年就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大二期间,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北京凯恩克劳斯经济研究基金会全额奖学金的资助参加了牛津大学的短期访问活动 实现了自己从小的梦想。这样的游学经历不仅让她体验到了不同的教育方式,锻炼了和他人交流的能力;更多地是让她得以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理解多样化的世界。


她抓住机会提升自己,努力成为一个综合素质全面的人。在社会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大一学年她在班上担任副班长兼心理委员,帮助管理班级和组织心理班会。在这期间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她的协调与沟通能力得到了大大提升。此外,这样的经历也使得她有机会近距离地接触并且了解班上同学,并和他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在思想方面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乐于助人。她从小就听爷爷讲抗战时期优秀党员的事迹,于是心中对党员这个称谓充满了向往。所以她在大一刚进校就参加了党课培训,并且成功获得了结业证书。大二学年积极争取入党,并且在大二下学期有幸成为了预备党员成为预备党员之后她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都争取起到带头作用,并努力给周围人传递的是积极正面,乐观的影响。她在大二期间加入了学校勤工助学中心的望麓桥自习室,并且在大三成为了自习室的副店长。这样的勤工俭学岗位不仅让她有机会帮助缓解家里的经济困难,还让她得到了锻炼。

她传递爱心,积极参加公益实践活动。对于她而言,上学期间国家提供的助学金以及各种公益助学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上学的负担,让她觉得她有义务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回报社会。于是她热衷于公益,在空闲时间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去帮助他人。在大一学年,她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一群热爱公益的小伙伴一起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她参加过地铁志愿活动献血车志愿者活动以及迎新志愿者活动等等,从这些活动中她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和社会公益活动的价值。

来之不易的求学机会让她倍加珍惜,因为她清楚地知道在求学的机会离不开家庭、学校、国家的大力支持。所以她时常怀有感恩之心,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感谢充满爱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