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送政策回母校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1-31 09:47)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送政策回母校


宣传大使、20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生王作燊作为优秀校友来到母校辽宁省实验中学进行宣讲,从湖南大学简介、学生资助工作背景及理念、学生资助工作概况、学生资助特色工作以及个人自身的经历几个方面全方位细致地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同学们都听得很认真,在听到国家助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勤工俭学等多种资助形式时,还表达了他们的羡慕之情。为了让同学们有更深刻的理解,王作燊同学还从个人自身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曾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历,这不仅引发了同学们阵阵的掌声,还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在钦佩的同时纷纷积极提问,急切地想要了解这位优秀的学长是如何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一巨大的荣誉的。此次宣讲不仅让辽宁省实验中学的同学了解到了国家和湖南大学的资助政策和体系,还激励了同学们奋发学习、争取获得奖助学金的上进之心。

此次活动,宣传大使王作燊将资助政策的宣传同寒假的社会实践、湖南大学的招生宣传以及利用家乡和母校的宣传资源等多方面相结合,丰富宣传形式的同时也扩大了宣传范围,温暖了寒门学子。王作燊同学在回忆本次宣讲会时,说到通过这次宣讲会,自己不论是在语言表达、还是思维整理、临场处理、统筹规划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发现,一名大学生单单学习成绩好是远远不够的,只有在工作、学习、以及日常生活等方面全面发展,才能真正了解一个学校的文化内涵等方方面面。而大学生的能力水平也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水平。因此作为一名湖大学子,努力提升自己不仅是当今时代的要求,同样也是为个人争光,为学校争光的最好途径。我坚信在学校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激励和引导下,我一定不负众望,砥砺前行!


经济与贸易学院

国际经济与贸易1705 王作燊

201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