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国贸1603班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5 09:40)

“至诚则成,立信于行”主题班会

——国贸1603

   诚信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举办诚信教育主题,不仅有助于增强大学生的诚信意识,更有助于促进形成以诚信为荣的校园文化氛围诚信不仅是一种品行更是一种责任不仅是一种道义更是一种准则不仅是一种声誉更是一种资源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身上肩负着真行中华的责任所以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把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下去

这次主题班会由杨迎同学主持召开,主要通过同学们的发言和互动讨论来增进同学们对这次班会主题的理解。由于内容贴近生活,同学们积极热情,参与度非常高。

在整个班会期间,首先由同学们自己谈一谈遇到的诚信问题以及大学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不诚信的行为,包括代考、代课、上课迟到等一系列问题。之后由主持人为大家讲解包括贷款还款、代课代考、毕业论文、学术研究、资格证明、求职过程等方面存在的诚信问题,并倡导大家诚信考试。在班会临近结束的时候,我们的辅导员蔡婕萍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通过实例呼吁我们诚信做人。

人无信不立,学会诚信,遵守诚信是我们此次班会的目的。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更加了解诚信,也为自己树立起了诚信准则。

附:图片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