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国贸1701“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04 09:35)

“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班会总结

国贸1701

此次“立德修身,诚信为本”主题班会圆满结束,同学们也对诚信和修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做人必须讲究品德与诚信,而立德修身,诚信为本的本质目的,就是为了做好一个当代大学生,做好祖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当代学生的使命就是学习而诚信和品格,是一个学生综合学习能力的体现。在学生时代,诚信和品格甚至可以对学习成绩产生影响。当一个人进入社会之后,还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这时候,一个人诚信和品格则会影响他(或她)的工作成绩,继而影响他的事业和前途。可见,在中学阶段就养成好的诚信和品格,拥有过人诚信和品格,对人一生的发展都大有益处。著名地位三山之约讲述的是:徐州兵败,关羽被困土山。曹操派张辽以“三便”劝关羽降曹:一者可保甘,糜二夫人的安全;二者可不背桃园之约;三者可留有用之身。关羽回答:“你有‘三便’,我有‘三约’:一、今降汉不降曹;二、请给二位嫂子俸禄,单独居住,不论何人不许入门;三,只要一旦知道皇叔的下落,辞曹归刘而去。三者缺一不可。三约体现了关公对汉室,对刘皇叔的忠诚,在文字上约法三章,表明他对兄弟桃园结义承诺的践约之志。同学们明白了:培养诚信和品格并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长期的探索和积累。前人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但必须充分结合自己的特点。影响诚信和品格的因素,有学习生活之内的,但更多的因素在学习生活之外。要养成良好的诚信和品格,要注意"专心、用心、恒心"等基本素质的培养,对于自身的优势、缺陷等更要有深刻的认识。总之,"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如果做到了并做好了相信你会有大的进步
如何保持诚信呢?徐颖同学认为最重要的一条就是对不诚信行为说不诚信诚信是一个道德范畴,是公民的第二个“身份证”,是日常行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合称。泛指待人处事真诚、老实、讲信誉,一诺千金等等。但一般主要是指两个方面:一是指为人处事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二是指信守承诺。

而杨莹同学认为:答应了别人的事情就要答应,这是必要的她还对学校园中贷款还款、代课代考、毕业论文、学术研究、求职过程等方面存在的不诚信问题进行了普及,强化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

在几位同学的介绍下,同学们对诚信和品格重新充满了信心,相信国贸1701班在这个学期可以创造更大的辉煌!

18F8C


2019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