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

经贸院资助宣传队伍管理方案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3-23 09:37)

根据国家、学校有关学生资助工作文件会议精神,我院设立了“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学生资助爱心使者”,他们原则上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或经济困难学生。为进一步健全我资助育人工作机制,加强学生资助宣传结合我实际情况,特制定本管理方案,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思路

以资助宣传队伍培训和考核为重点,加大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加强常规管理,以协助开展学生资助项目和服务困难学生等。

二、工作目标

1. 资助宣传大使每年寒暑假回到自己高中母校进行一次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提高政策的知悉度,让经济困难的学生可以迈入大学

2. 资助宣传大使在暑假期间与辅导员老师一起走访学校一些受助学生的家庭,对其进行慰,让其感受到国家和学校的关怀

3. 资助爱心使者为自己所在班级的困难学生服务,每学期初在班会上进行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的宣传;

4. 资助爱心使者协助本班生活委员做好本班资助工作,关心困难学生生活,做好材料收集和报送工作等。

三、主要措施

1. 每学期初对资助宣传大使和资助爱心使者进行培训,明确和落实资助宣传队伍各方职责;

2. 每学期初开展一次资助宣传大使资助工作汇报大会,对资助宣传大使寒暑假期间的资助宣传工作成果进行验收,对优秀者进行表彰和奖励,优秀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30%

3. 在各班开展调查,了解资助爱心使者的服务对象满意度,并对资助爱心使者进行等级评定,服务对象满意度高,可评定为优秀等级;服务对象较为满意,可评定为良好等级。优秀人数不超过总人数的30%,并对优秀者进行表彰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