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生学习

    经贸院:少数民族座谈会顺利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7-10 09:18)

    微信图片_20171007165314.jpg

     

    2017年10月3日星期二,正值国庆中秋双节之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1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齐聚湖南大学财院校区行政楼617,座谈交流各自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情况,分享遥远家乡的风土人情。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新疆派驻湖南大学曹瑞红老师受邀出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07165351.jpg

     

    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座谈会旨在帮助少数民族同学主动敞开胸怀融入大学生活,并积极发挥朋辈力量,更好地帮助新生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座谈会上,少数民族代表们逐一介绍了各民族的风俗、饮食和初入大学的感受,并提出了自己的困难和需求。几位老师认真倾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回应。周梦老师谈到,经济与贸易学院一直以来都特别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成长发展,尊重学生的民族习惯,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鼓励在场的新生同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自身理论素养,积极加入党组织。

    近年来,学院党委切实把民族团结教育摆在优先地位,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少数民族政策,对少数民族学生从生活、学习等各方面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始终坚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成才,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使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工作成绩。

    此次座谈会为更好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与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于增进民族团结、加强文明校园建设具有积极作用。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会,少数民族同学们也会为校园文化多元化发展和民族融合与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