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2016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成功举办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3 14:17)

    1.jpg

    2.jpg

    2016年4月24日晚六点半,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年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在行政楼401开展了观看《永远的焦裕禄》视频活动,活动由周梦老师主持,谢树玉副书记与学生一同观看了视频。

    观看视频前,周梦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大致介绍了焦裕禄短暂而不朽的一生。

    “这就是清寒,这就是简朴,就是这样的清寒简朴,裹着精魂永存”这就是讲的焦裕禄同志,在条件艰苦的兰考,人们四处逃荒,离开家园,他为人民的生活而痛心,在接到救济粮的第一时间,亲自挨家挨户送到最贫苦的人家。在失明老奶奶的家中,老奶奶摸着他的脸问他“你是谁”,他回答“我是您的儿子!”而这一幕,也不是仅就这一幕,每一个下雪天,他都会到乡亲们的炕头,与乡亲们谈心。这就是人民的好儿子!真真正正的人民的大孝子!

    焦裕禄这三个字,就是中国的精神符号,它代表着亲民爱民,代表着科学求实,代表着迎难而上,代表着无私奉献!这是他用生命谱写的简朴而华丽的赞歌!正是他走家串户的了解情况,在暴雨中走遍每一个河段,在大风沙中记录每一个风口,在一车又一车拉着那些埋在盐碱地下两米深的沃土,忍者病痛坚持工作,带领全县人民苦战几年,终于改变了兰考极其恶劣的环境,让兰考吃上了饱饭,这些都让人感动不已,而在视频将近尾声时,焦裕禄表现出来的忠与孝深深的打动在座的所有人,大家无不落泪:“我死后,将我葬在沙丘上,我要看着兰考人民”这是他的希望,他将他人生最美好最珍贵的时光都给了兰考,而他,也带着对妻子的愧疚和对兰考的遗憾而去,这就是焦裕禄,真正为人民鞠躬尽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在视频结束时,周梦老师讲到,现在很多年轻人没体会到饿肚子的真正感觉,这样美好的生活并不是一开始就有的,而是先辈们用双手和血汗创造出来的,希望大家珍惜美好的生活,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为更好地服务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周梦 陈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