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经贸院: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19 23:10)


718日上午,由湖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项目“李曼工作室”“蔡婕萍工作室(培育)”“曾婧工作室(培育)”联合发起的“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研讨会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圆桌论坛”在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

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祝树金、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谭凤娥到会指导。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洪波、金融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颜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贺迅、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洪玉等三个辅导员工作室成员20余人参加会议。



祝树金指出学校通过建设辅导员工作室项目为辅导员成长和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非常具有意义的举措,未来学院将全力支持获批立项的三个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加强学院与学校各部门、各兄弟院校的交流学习,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同时他强调工作室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思想,创建具有示范意义、引领意义、推广意义的辅导员队伍建设新标杆。

谭凤娥强调:湖南大学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不仅是教师能力平台的延伸,更是三全育人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三个工作室项目分别从双创育人、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的拓展实践,要紧抓“做细”、“做小”、“做微”的办事原则,培育孵化一批具有新时代湖大特色的优秀辅导员老师,总结归纳一组可操作、可实践、可推广的宝贵经验。

 


李曼就学院学工队伍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进行分享,通过三个举措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质量:一是优化团队结构,明确内部分工,二是落实“十二个所有”原则,提高工作的规范性、效率性;三是坚持“五个一计划”,不断提升团队专业化水平,做好典型培育和宣传示范工作。

说明: IMG20210718104417


研讨会中,三位辅导员工作室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工作室的建设计划和预期成果。李曼工作室项目聚焦于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和辅导员创新创业指导能力的提升,搭建“双创”载体与平台,注重思创结合、专创融合。蔡婕萍工作室(培育)重点在提升辅导员科研素养与能力提升,从理论上和实践上探索提升方法和平台。曾婧工作室(培育)建设目标是辅导员党务能力提升,以辅导员党务能力提升五部曲,共同促进队伍专业化发展、能力梯队式提升、成果可持续转化。


说明: f0c29437214856556a5a94b2f9af5fa

在研讨与交流阶段,与会人员着眼于辅导员能力素养提升、工作室建设方案规划、思政工作开展心得体会等议题各抒己见,内容扎实丰富,气氛热烈活泼。辅导员队伍建设是提高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的重要一环,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辅导员们将不断提升职业素养,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IMG_20210718_122031

 

说明: C:\Users\Admin\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IMG20210718121858_01.jpg

 

文:胡煊赫、蔡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