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五四青年:院团委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5-02 09:19)

经贸学院团委:坚持以思想引领为核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为迎接五四青年的到来,振奋青年之心,谋团学发展之路。2020年429中午12:30,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召开学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专题学习讨论会,学习研讨学校《关于开展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大讨论的通知》。院学生会主席马文豪进行会议主持,团委、学生会各部负责人围绕“学校在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方面的优良传统和经验做法”等主要论点展开讨论

实践部刘晨颖提出:学校、学院历年来开展的暑期三下乡、四进社区等活动,效果喜人,有助于培养青年学生有责任、有担当的精神品质。在下一阶段,我们将继续提前谋划实践项目,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实践助力团员青年“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思想。


创新创业部王芸提到:我校注重学生创新科研能力的培养,利用团组织、新媒体两大阵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创新科研工作的完善,结和学校创新创业体系,努力实现以赛促教、促学的改革目标,探索借助网络新媒体开展各类创新型活动。

体育部袁瑛提出:我校文体活动形式多样,体育器材齐全,健身场地开阔。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实现文体活动多样化,积极宣传体育健康知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养成锻炼习惯,帮助同学形成健康体魄。

经小猫蒋爕提到:学校、学院在思想宣传方面,始终坚持思政引领,立足新媒体平台,及时推送时政财经新闻,促进学生思想从“小我到打我”的转变。下一阶段将积极倡导学生多关注专业热点问题,积极组织学生交流讨论,从多方面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

学习部吴倩指出:我校重视课堂教育,多样的选修课丰富了学生的选择;学校、学院老师尽职尽责,并积极引进青年教师充实教师队伍。未来希望学院能够提供更多实习实践机会,着力提升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学生会副主席郝明睿提议:学院团委将注重团学干部的素质培养,定期开展一些业务分享会,如海报制作讲座、推送排版经验分享;各部门内部也可以开展一些针对性的培训,为团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好基础

学生会团委副书记周皓雨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各位部长、负责人对我院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工作做出了客观全面的评价,从全面提高学生能力、加强师生沟通交流、促进文化氛围培养等方面总结了我院工作的优势,同时也为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了许多有效的建议,并且能够切合自身部门的实际进行总结与交流,从而为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贡献自身力量!

学生会主席马文豪进一步指出:我院学生会应配合学院工作,落实人才培养,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注重学生思想教育,丰富精神生活。同时作为学生会骨干,各部负责人应从本部门职能出发,积极思考部门该如何作为,在实际工作中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才能为我校落实人才培养工作贡献一己之力。

学院团委书记蔡婕萍老师指出:团员青年是高校学生群体中的主体,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期望,正是共青团青年成长成才工作所要努力的重点和方向。在下一阶段,学院共青团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过程中,要凸显、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发挥实践育人优势,推出青年典型,打造工作品牌,利用新媒体进行价值引领。

此次会议讨论,通过广泛凝聚学生干部智慧,总结了我校“落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的优良传统,并从自身角度出发,反思与提议,助力学院和学校人才培养事业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