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生党员四进社区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4-15 10:30)

20194 9号下午,阳光轻洒,天气晴好。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五四精神,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先锋积极模范作用,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增强党员服务人民,服务社会的意识,由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会实践部组织,与长华社区合办的“四进社区”党建活动拉开了帷幕。此次服务的地点为岳麓区望城坡长华社区,活动主题为“学民大交流,文体进社区”。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为了传承发扬五四精神,入党积极分子们积极向社区居民宣讲五四精神及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并就五四运动知识和生活常识等相关问题,让社区居民进行抢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将活动渐渐推向高潮。

“红歌我来猜” 环节,居民们要根据播放的红歌旋律猜出歌名。其中《打靶归来》《我的中国心》等歌,镌刻着往昔峥嵘岁月,唤起了在场居民的红色记忆,最后在党员们与社区居民的合唱中结束了此环节。随后,由党员发展对象表演了情景剧《投资风波》,以生动活泼的方式揭示了现实生活中常见的诈骗手段,使居民更好地看穿骗局,加强了居民的防骗意识,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与笑声。表演结束后,党员们拿上卫生工具,深入社区居民楼,清扫楼道,铲去墙上的小广告,在行动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本次党建活动以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社区居民合影留念而拉上了帷幕。这次走进社区党建活动,使党员们增强了服务社会、服务社区的意识,加强了思想道德修养,提高了实践能力,明确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为社区居民带去了欢乐与关怀,实现了学生居民一家亲的美好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