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重温党史,砥砺前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8 11:05)


“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2018119日下午2:00,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第十三组全体11名成员抵达湖南党史陈列馆参观学习,以重温过去峥嵘岁月,感受先烈英魂之中蕴藏的精神之力,信仰之光。

党史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以历史轴线为脉络,集中展示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 在参观的近两个小时里,小组的每位成员都仔细认真地观看着文献资料、历史图片,追循红色记忆,跟随讲解员的解说,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那一行行振奋人心的革命标语,一幅幅讲述时代故事的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文物,折射出一个光荣的历史,记载着一个民族辉煌的瞬间。在这安静有序的展馆中,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考,仿佛重新置身于历史潮流中,为伟人的奉献情怀深深感染。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在回去的路上相互分享着参观心得。小组同学都表示这次参观对于自身有很大的激励作用,党史对于我们每个人不再只是一段段纸上文字,而是更鲜活更有力量的历史,是读得到的理想与信仰。

回望是为了更真切地铭记,缅怀是为了更坚定地传承。这次活动使小组同学更加坚定了要努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为国家为民族贡献自身力量的决心。现在虽处在和平年代,硝烟已散去,但风险仍存。此次重温历史、学习革命先烈精神的实践活动帮助我们更深刻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沉甸甸的使命感。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华民族正处于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在这个伟大的历史节点上,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自觉担起时代的重任,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勇敢地用自己的双脚去亲身丈量祖国大地,坚定信念、胸怀梦想、勇于担当、脚踏实地、俯身学习、奔赴实践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做到不负昨天、无愧今天、开创明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