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温暖志愿服务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活动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28 11:04)

 

    

2018121日,经济1802班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为老人们送去温暖。

伴着清晨的阳光,同学们在约定的时间地点准时集合,确认各项事务准确无误后,带着几大包精心准备的食品、剪纸等礼物几经辗转来到了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简单地介绍了福利院的相关情况后,几位同学细心搀扶着老人们来到活动室,活动室中顿时温馨四溢。

  本次活动在欢快的乐曲声中拉开帷幕,三位同学热情洋溢的舞蹈赢来了一片喝彩。接下来老人们喜闻乐见的太极表演更是使本次活动渐入佳境。应老人们的要求,我们全体同学合唱了红色歌曲《在灿烂阳光下》,老人们都情不自禁地应和着打起了节拍。随后的游戏环节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游戏给老人们带来了一片欢声笑语,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游戏之余,我们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老人们敝开心扉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同时也给了我们一些成长的建议和指引。交流之中我们了解到了一位1950年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的老校友,已经88岁高龄的她,谈起所从事的会计行业仍旧兴致勃勃。在那个电脑还未普及的年代,每一份账单都是依靠手写,而且对于字体和字数都有严格的要求,就在这样的条件下,奶奶的眼睛花了,但是对待工作仍旧一丝不苟。这种严谨认真的态度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还有一位奶奶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已经83岁高龄了,但是唱起高音来毫不费力,跳起舞来也神采飞扬,韵味十足,和同学的即兴表演更是引来热烈掌声。动感活力的歌舞表演《最炫民族风》令老人们开怀大笑;声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直入人心;精美的折纸深受老人喜爱。欢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在依依不舍中本次活动圆满落幕。一位老爷爷与我们每一位同学握手致谢,我们也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这次活动不仅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给参加这次活动的同学们以心灵的洗礼,使我们学会了关爱他人,学会了分享快乐。我们相信这段美好的回忆将被永远铭记,并且也将是所有同学人生中巨大的财富!这次活动让我们每一个参与者意识到,虽然现在社会发展非常迅速,但是我们身边还有许多需要我们关注和伸出友爱之手的弱势群体。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除了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之外更有责任去关注弱势群体,去传递给他们温暖。这是每个公民特别是入党积极分子崇高的义务。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员为人民服务和为国家建设发展增砖添瓦的无私精神,发挥了党在建设和谐社会中的带头作用,增强了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志愿活动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它体现着公民的社会责任,是人们自觉为他人和社会服务、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同时也是新形势下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大学生,也是未来的社会主义积极建设者,不仅要学习好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实践中践行所学。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锻炼和修养,进一步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综合素质,对展现当代大学生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青春风貌更是具有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