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观看爱国电影重温十九大报告,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

( 来源: 作者:张颖容欣 发布日期:2018-12-25 10:48)


     1215日晚,为确定党课实践活动形式和内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一小组在第二教学楼展开了讨论。经过党课的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的入党动机已经有了很大提升,同时对党的感悟更加深刻。

参加讨论的同学说,这次党课不仅仅加深了我对于党的认识,更使我端正了自己的态度,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感觉自己与党的距离更接近了。老师们采用的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也紧紧吸引了我。同时,我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可以更多地了解党,靠近党。

    经过讨论,在期中考试复习的紧张情况下,党课小组成员选择抽取周末时间观看爱国电影《建党伟业》,了解中国共产党建立过程中的艰辛伟大;同时重温十九大,观看十九大报告,感受几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做出的伟大贡献。回溯历史,展望未来,希望在活动中点燃新时代青年人的满腔热血,为中国的未来共同努力。

 IMG_20181216_112512

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再现了那段风雨飘摇的历史,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和不懈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同学们普遍反映,这部电影对我们这些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年轻人,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都观看得很认真,深受感染,看到激烈的战争场面或者动情处,有些同学眼眶湿润。观看十九大报告时,我们重温了老师上课时讲过的关于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和知识点,加深了对相关知识的理解和印象。这次实践让大家的思想意识又有了更进一步的提高,对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入,大家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而奋斗的决心和勇气也增强了,这次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观影后,党课小组成员对于党的诞生以及党领导中国的光辉成就深有感触,对于本次实践活动写下自己的观影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