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经贸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志愿服务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周思瑶 发布日期:2018-12-07 09:04)


    20181129日晚上七点,经济与贸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第11小组同学在财院校区水上教学楼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社会实践中,第11小组的14名同学选择为同学服务,打扫自习教室,为大家营造卫生、整洁的学习环境。通过之前的集体讨论,同学们一致同意选择清理自习室作为小组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方面是因为这样的实践活动贴近校园生活,能为同学做出实际贡献;另一方面,同学们多在教室自习,而在经过白天一天的使用之后,学校后勤人员还来不及清扫垃圾,及时的打扫能为同学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利于保证同学们的健康。

为了不打扰同学自习,第11小组的同学在晚餐的时间空歇里来到水上教学楼414教室,快速开展清洁活动。14名同学到达教室后,根据提前确定的分工,自带打扫工具,迅速开始打扫工作。14个人均有负责的工作:擦黑板、清理课桌、整理讲台、扫地、拖地、擦窗户、擦空调,大家有条不紊地做着手里的工作,原本需要花费较多时间的清扫工作在小组成员的齐心协力下迅速完成。

看着最后的成果,小组成员都觉得很满足,能够为同学服务,即使是打扫教室卫生这样的小事也是非常有意义的。后勤工作人员对第11小组成员的实践成果表示认可:“打扫地真干净,感觉教室都比之前亮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