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新民学会旧址参观,时代革命精神学习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2-03 15:23)


    2018122日上午,经贸院16级入党积极分子热烈开展了实践活动,前往长沙市新民学会成立旧址进行了参观。

 

新民学会旧址是蔡和森前辈的故居,1918414日,毛泽东、蔡和森等人在此召开了成立会,创建了新民学会。新民学会是中国五四运动时期影响极大的进步团体,参观新民学会旧址,对各位同学了解党的发展历史,感受时代背景和党的精神有着重要作用。

 

同学们安静的参观着屋内的陈列,感受着前辈们的生活环境,这间木式的狭小的空间中,曾经站着中国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先烈,它见证了新民学会的诞生,也见证了那个时代最先进的革命战士为中华民族而斗争的豪情壮志。

 

 

IMG_20181202_133934

 

新民学会在五四运动后一直以“改造中国与世界”作为方针,积极的探索着救国救民的道路,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和理论贡献。如今旧址的存在,是对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同学们的激励,是我们感受革命精神的途径,警醒着我们不忘先烈、铭记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