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学雷锋精神,做时代先锋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8-11-28 08:55)

20181125日上午9时左右,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第九组的同学们抵达长沙市雷锋纪念馆。

立在纪念馆门前的,是一块雕刻有雷锋同志日记的石碑。同学们沿主路进入大厅,见到大厅中矗立的雷锋同志的白色雕像,在雕像前自发敬礼。雕像前面是雷锋同志的生平简介,雕像后的墙上印有“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字样,给人以精神震撼。

纪念馆的一楼主要是关于雷锋同志生平的陈列品、油画以及蜡像,二楼的展览主题是“永恒的精神”,三楼则展览了关于雷锋精神的文创产品。伴随着一楼讲解员生动精彩的讲解,同学们了解到雷锋同志充满苦难的童年。他自幼就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并多次参与义务劳动,争当模范榜样。同学们纷纷表示,雷锋同志在小学毕业时,为响应毛主席号召,所做的“做好农民,好工人,好战士”的主题发言十分令人敬佩。观后,小组将雷锋时代与当代社会情况进行对比,并就“当代青年如何学习雷锋”展开讨论。

在二楼,小组成员将历代伟人对雷锋同志的评价追根溯源,找到相应的雷锋事迹。并将革命战争年代涌现的各种精神与雷锋精神对比,探索雷锋精神的核心。在三楼,小组成员在剪纸展区伫立良久。组长吴倩同学组织了“讲讲剪纸背后故事”的小型分享会。

参观完纪念馆后,第九小组成员在广场雷锋雕像前组织分享参观心得,并将感触深刻之处郑重写下。

“我们青年学生应当学习雷锋同志精神思想,珍惜现在美好生活,同时树立社会意识,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党积极分子第九组的组长吴倩同学在分享后做总结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