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发布日期:2018-11-20 17:11)

 

    11 20 日,“岳麓区老党员送党课进湖南大学”第三次课在我校财院校区行政楼 401 举办。岳麓区关工委主任韩律明以《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为题讲党课,岳麓区委组织部、岳麓区老干部局工作人员,经济与贸易学院领导、学生党员等参加专题党课。经济与贸易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蔡婕萍主持党课。

 

党课上,韩律明就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展开分析,他从实际出发,阐述了当前大学生就业面临着机会增多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从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讲述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观念以确保自己顺利就业,再次他为大学生如何报考公务员以及公务员考试经验进行了分享。最后他强调,大学生要以普通劳动者的角色定位择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发挥正能量,吃苦耐劳,遵纪守规,鼓励大学生投身基层,报效祖国。

本次课堂气氛活跃,韩老师旁征引博,引用身边诸多生活案例为大家讲解深刻内涵,课后反响热烈,学生党员蒋云洁表示:“韩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应对大学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向我们传授了一些应聘技巧,让我们对未来就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本次党课对大学生面临就业过程中如何正确树立就业观,如何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中国梦贡献力量,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做好准备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