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瞻仰革命烈士,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 来源: 作者:单雨桐 周梦 发布日期:2018-11-19 11:14)

 

     2018年11月18日下午两点,经贸学院第64期入党积极分子第8 小组的15名成员前往烈士公园瞻仰革命烈士,虽然天气寒冷,路途较远,但是大家都是热情饱满,毫无怨言,在参观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大家参观完后一起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观后感言:

组长单雨桐首先发言:一进入公园,内心被那种平静的氛围所震撼,每个人仿佛被隔音,没有喧嚣,仿佛内心都充满了肃穆,我顿时觉得温暖无比。笔直宽阔的路两旁全是绿油油的植被,随着我们一步一步地走进那高耸的台阶烈士塔,心中便升起一股敬仰之情,是那么的神圣而又庄严,仿佛一尊不屈的灵魂伫立在那,千年之久。进入塔内,人们都在屏息阅读者先烈们的事迹,无一杂音,她们全部沉浸在肃穆的氛围中。小组成员都在认真的阅览着照片和文字,看见杨开慧,蔡和森,夏明翰,看见陈觉,赵云霄,不禁思绪万千。先烈们无论男女,都有坚定的信仰,光辉的思想,高尚的人格,不朽的业绩,是响当当的当代青年,尤其是我们大学生的优秀楷模,他们的精神值得我穷尽一生去学习,那该是何等的无怨无悔!

雷璐宁同学如是说:烈士,一个让人敬佩而又感动的存在。今日的烈士陵园参观之行,我感受颇多。那最显眼的烈士纪念塔,耸立在这苍松翠柏之中。毛主席的亲笔题字格外显眼。难忘那竖碑铭:“近百年来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光荣牺牲的湖南人民英雄烈士永垂不朽”;难忘那陈列的九十多位烈士和他们的英雄事迹;更加难忘大家深情缅怀时流下的热泪。那时那刻,我的心已被洗涤。作为一名出生于和平年代的大学生,我们享受着烈士们用血肉和身躯拼下的自由与安定。他们承受过的痛苦与煎熬,是我无法想象的。肉体与精神的双重折磨,家人与尊严的交相逼迫。他们的无畏与无私,直振我内心,他们舍身为国的精神,值得我永生学习。作为积极入党分子,我更要多多了解我们中国民族的发展史,多多去感受他们的精神,向他们努力学习,并将他们的英雄事迹传播出去,将他们的无畏无私发扬出去。

最后,今天最大的感受:我为我生为中国人而自豪!

其他同学纷纷表示: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给中华民族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这种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笑迎挑战。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勇于担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踏踏实实地学习,实实在在地做人,真真诚诚待人。现在我们不用为祖国轰轰烈烈地英勇就义,但是我们仍然深深爱着伟大的党,爱着我们的祖国。在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珍惜我们拥有的一切,更加为了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出谋划策,人生在世,当全力以赴,在这个美好的时代,我们没有理由不努力! 

这次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无形的却终生难忘的教育,组员们表示在今后一定会牢记先烈们的艰苦奋斗、不屈不挠的精神,在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扎实肯干,将来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IMG_20181118_150704_mr1542541877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