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经贸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民学会旧址进行思想学习

( 来源: 作者:王梦倩 发布日期:2018-11-12 11:40)


 

加强组织的信念理想,了解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119日下午1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级硕士入党积极分子一起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学习。

 

进入到新民学会旧址内部后,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陈列展览馆。在陈列室中,有许多革命先烈的照片和资料,展牌里记录着在中华民族的危机关头,以毛泽东、蔡和森和萧子升为主的一批热血青年创立新民学会的过程。作为建党先声的新民学会,以“改造中国与世界的方针”,激励了一批爱国志士来寻求救国真理,在历史上谱写了灿烂的篇章。同学们都被这种爱国的豪情壮志所震撼到,认真思考,不时互相交流,接受着革命的精神洗礼。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蔡和森故居旧址,旧址虽然是经过翻新复原的,但是当同学们身处其中时,仍能感受到一种浓厚的历史韵味,感受到当年伟人的革命气息。当同学们仔细观看里面陈列的家具和故居旁边的小菜园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当时的艰苦环境,也仿佛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在充满激情的为革命的美好前景而奋斗。

 

参观完陈列室和蔡和森故居后,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也感觉到了身上担负了更重的作为积极分子的责任。新民学会旧址的存在见证了一群爱国青年在此为国家的救亡而奋斗,同时,也证明了当时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然趋势。入党积极分子们应该牢记新民学会的宗旨“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学习先辈们这种敢为人先,勇于开拓和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