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从时代榜样中寻找力量

( 来源: 作者:周必超 发布日期:2018-10-30 09:11)


20181028日上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小组的全体成员相约来到湖南雷锋纪念馆-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课实践学习活动。

3BD163D517FE27F2964EEF0865AABF57

“学习雷锋好榜样”这句耳熟能详的歌词传唱了几十个春秋,在我们心中刻下了“雷锋精神”的烙印。首先,我们来到雷锋纪念馆感受雷锋的平凡与伟大。展馆以雷锋不同时期写的日记为线索,我们顺着这条线索,追寻他的成长历程,传承雷锋精神。生于1940年的雷锋成长于我国历经沧桑巨变的时代,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新民主主义社会,再到社会主义社会。底蕴深厚的湖湘文化孕育了雷锋。他有着苦难的童年经历,在重重磨难之后迎来了新中国成立,他又立志回报社会,在祖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55A0C7793FB2D9DB690809B1C64D6AE3

在雷锋短暂的生命里,一点一滴的平凡构成了伟大。从他参加工作、参军入伍再到光荣入党,时光流转,但赤诚之心却未曾改变。在生活中,他关心集体,时刻以服务人民为最大幸福;在学习上,他追求理想,不断给生命之灯加油;在工作中,他进取创新,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他是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心中永远的榜样。

BC743BAC1784B2F5C973AFB9254E67DA

通过党课的学习,我们更应当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怀着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敬意,我们一行人又来到了党史陈列馆。展馆重点展示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事绩,展现了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墙壁上的一张张老照片,一段段文字把我们带回了革命年代。我们八个人无一不被这些共产党员身上英勇无畏,誓死抗争的精神所感动。

866469B4F7FC4E3CC52489DE9831504B

真正的青春,只属于永远力争上游的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9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不同时代的青年有着不一样的使命和责任。建国之初,需要像雷锋一样的热血青年,投身于祖国建设的洪流之中。和平时代,年轻的我们更需要传承“雷锋精神”,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D95C50F93C945D2DB82066C4F5C02C

我们是国家的主人,应该处处为国家着想。入党积极分子第三小组的全体成员一致认为:能在地处岳麓山下、湘水之滨的湖南大学感受湖湘文化,度过大学时光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幸事。我们也将不辱使命,格物致知,勤勉向学,争取在祖国建设的进程中发挥自己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