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重温光辉党史,勇担时代使命

( 来源: 作者:孙雪璐 发布日期:2018-10-16 08:51)

    

每一次对英雄的仰望,都是唤醒人生意义的自我点名;每一次对历史的缅怀,都是砥砺使命责任的郑重宣誓。20181014日上午930分,为进一步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培养入党发展对象的责任与使命意识,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教授,辅导员周梦老师、蔡婕萍老师和黄佩老师的带领下,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第六期党员发展对象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了党史党性教育,触动党史脉搏,传承革命道德。

     湖南党史陈列馆为一座大型省级综合性展览馆,重点展示中共湖南地方组织的发展历程和湖南党史军史人物的光辉业绩,展现党在湖南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步入展厅,“ 潇湘魂” 大厅树立着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三位湘籍伟人的宏伟塑像,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等单元,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生动实践。专题展“三湘群英谱”,更是详实地介绍了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党史人物为国为民的奋斗征程。看着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听着一个个生动的革命故事,思绪又一次回到艰苦卓绝又洒满荣光的革命年代,大家纷纷被中国革命及建设中共产党员所表现出的不畏艰险、英勇奋斗、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感动。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历史深刻地昭示: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才有社会主义的新湖南,才能不断取得富民强省的新成就。实现“芙蓉国里尽朝晖”的美好愿景。历史也雄辩地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

此次党史陈列馆参观活动,给党员发展对象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使同学们更亲近地触摸到了我党发展的历史脉搏,更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伟人的宏伟功绩,“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将激励师生们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行,开启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英气长存,忠魂不灭。回首来路,无数先贤英烈以其英勇无畏和深明大义,毅然完成历史交付的使命任务,筑就民族复兴征程的闪亮灯塔。展望前路,民族复兴关键一程迫切需要英气浩荡,新的使命任务召唤担当大任的真心英雄。不忘初心,肩负使命,新时代的英雄史诗将由我们这一代人完成书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