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建设

经贸学院2011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如期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1-10-12 16:16)

5.jpg

2011年10月11日晚,二教501济济一堂,经贸学院2011年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如期举行。本次党课分8讲共22个学时,培训采用专题授课、自学、小组讨论、评比等多种形式。本次培训选拔了已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并在学习、工作上表现良好的学生193人,同时接纳体育学院58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培训班学习。

第一讲由学院党办主任周梦老师讲授,周老师首先强调了党课学习的重要性,对学员在考勤、心得的撰写等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然后她从“共产党员条件”到“申请入党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从“入党的程序”到“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作了详尽的讲解,并针对党员发展中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必须注意的事项等以提问或举例的深入浅出的方式使学生迅速理解。通过这一堂课,学生明确了自己现在的身份,了解了入党程序和党员应具备的条件,确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并为之不断努力。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课后,周老师有单独召开了各年级党课小组长会议,再次强调严格考勤、认真撰写心得的重要性,拜托组长们尽职尽责协助老师讲这次党课培训办好。(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