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生命安全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4 16:09)


12月16日至2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分班级前往校医院急救培训小屋开展生命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活动旨在一对一传授急救技巧,提高同学们的生命安全意识,通过现场模拟演练的形式,取得了良好反响及效果。

校医院于12月初成立了急救培训小屋,可以传授每位同学心脏复苏术、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培训小屋的开展有利于师生掌握急救知识,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展示了湖南大学“敢为人先”的精神,也体现了习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同学们通过实战模拟,学习到了不少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学习急救知识不仅能自救,提高自身生命安全意识,还可以救人。”2020级学生王子润说道。未来学院将联合急救培训小屋,拓展参与面,鼓励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贯彻“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