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学习工作坊】经贸院2020级“伴学课堂”

( 来源: 作者:陈嘉慧 年级会学习部 发布日期:2020-12-25 13:23)

学生是学校教育的主体,如何培养学生的学习力、实践力和创造力,也是学风建设的主题,学风的好坏以及学生的精神面貌,直接关系到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积极向上、互帮互助的学风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20级学习工作坊项目于2020年秋季学期启动,主要包括“伴学课堂”线下辅导课程以及线上讨论答疑群。

为了帮助同学们提供有针对行的学习帮扶和指导,年级会招募了一批学习尚有余力、愿意帮助同学的“小老师”团队,还邀请任课老师、助教等参与我们的第二课堂,旨在提高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补足基础,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线下辅导课程包括高等数学B1线下辅导和计算机python线下辅导课程。高等数学B1线下辅导课程中,小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回顾梳理知识点、公式;总结重要解题思想及方法; 讲解基础、重点、经典习题。在计算机python线下辅导课程中:讲解PPT中重要知识点、例题;基本知识点;讲解课后编程作业。

张子旭小老师讲解高数

 

傅嘉城同学认真讲解高数

 

计算机莫铁强老师课间认真辅导同学们作业

 

  在线上,我院建立课程讨论答疑群,主要负责交流问题,答疑解惑,发布通知,收集建议。

   “伴学课堂”项目自开展以来取得了极大的反响和可观的成果。线下辅导课程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帮助同学们夯实基础,提高学习成绩。线上学习讨论群给予学生沟通交流的学术平台,使课上产生的疑问及时等到解决,同时形成了同学之间团结、友好、互助的氛围;拉近了学习部与同学之间的距离,使学习部更清楚地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提高伴学课堂的学习效率,切实解决学生们的困难和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