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2020级校纪校规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12 13:09)

随着大学课程的深入开展,为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学校学生管理相关规定与制度,我院于2020年10月11日晚7:00在二教402教室开展以“校纪校规”为主题的新生导论课程,由经贸院2020级辅导员蔡婕萍老师主讲,经贸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蔡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湖南大学综合素质测评方案》的通知文件以及学校评价原则和认定依据,学校鼓励同学们德、智等综合能力全面发展,在学习成绩、体育成绩、社会实践、创新思维、内务整理等多方面综合测评学生能力。为使同学更加深入地了解综测方案,蔡老师详细讲解了2016级综合测评方案,让同学们更具体形象地了解学校测评的各项指标。

接着,蔡老师分享了《湖南大学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湖南大学学生违纪处理办法》以及《湖南大学学生宿舍管理办法》,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湖南大学的校规条例,尤其针对违规违纪处理条例和考试违纪条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蔡老师以亲切幽默的语言,向大家展示了湖大的校规条例,并附以往届学生的生动案例。

同学们通过管理制度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了解,遵纪守规是大学生的义务,未来生活中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各项规定,向优秀看齐,做一名合格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