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优秀寝室】B栋327:注重生活质量,营造学习氛围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20 15:22)


来自福建的罗钰,来自黑龙江的郭雨松,来自辽宁的王作燊和来自湖南的张奇共同组成了湖南大学财院校区校内学生宿舍B327寝室。这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小家庭,俗话说得好,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然而尽管这四位同学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作息方式,但他们都怀揣着同一个信念:要在大学中度过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时光。也正是这份信念使这个寝室在面对各种问题时都能毫无保留地帮助彼此。尽管“四年之期”已到,四个人将前往不同的城市去扮演不同的角色,但他们将会永远珍惜并守护这份情谊。四人共同学习生活的这份经历也将成为他们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人是社会性动物,极容易受到周围环境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327寝室的成员们自大一开始,便心照不宣地想要在寝室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在学习方面,他们经常会讨论一些自己感到困惑或是有不同看法的知识点;在平时也会相互督促学习;而在考试周开始之前,寝室成员会一起总结各科知识点,并分析历年考卷,整理出现频率高的考点,相互交流。作为商科专业的学生,大家需要背诵的知识点很多,在考试前夕,四人在睡觉之前会一起回忆知识点,一起讨论遇到的难题,分享自己的近期在学习上的收获,这样大家在考试中才能取得令自己满意的成绩。有一天晚上,四人回到寝室时已将近十二点,但因为他们对于计量经济学中的一个知识点存在分歧,大家查资料并讨论到了一点多才睡觉,而第二天早上也仍是七点多便全员出寝学习了。就这样在四年学习当中大家合理规划时间、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在生活方面,327寝室认为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好好学习的基础与前提,寝室里每个人在平时的日常生活中都会考虑其他人的习惯与作息,共同为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做出贡献。327寝室的同学们会不时地组织外出游玩或者聚餐,通过集体活动来解决生活中的小矛盾。同时针对他人的规划提供自己的看法和帮助,比如在这学期,郭雨松同学参加秋招时需要进行线上面试。在面试开始前,大家模拟面试环节,并给郭雨松同学提供建议;在面试开始时,大家在寝室中为郭雨松同学创造了一个安静的面试环境。只有在生活中相互帮助,才会有共同的进步。

正是因为327寝室对于良好的学习与生活氛围的营造,才使得全体寝室成员共同取得了许多非凡的成绩,并于毕业后进入名校深造或前往名企就职。罗钰同学保研至本校,郭雨松同学毕业后工作于三七互娱,王作燊同学保研至南开,张奇同学保研至西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