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加强民族团结,聚焦学业发展”学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发布日期:2020-12-15 17:26)

经贸院:“加强民族团结,聚焦学业发展”学生座谈会顺利开展

121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深入了解民族学生需求与现状,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开展“加强民族团结,聚焦学业发展”学生座谈会,会议由辅导员周梦老师主持,院党委书记祝树金老师、党委副书记李曼老师、全体学工老师级各年级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民族团结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周梦老师指出:“加强各年级之间的民族交流是学院的优良传统。”各年级代表进行破冰介绍,气氛热闹活跃。

各年级民族学生代表就当前的学业情况、工作生活与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尤其是针对学习效率提升、生活适应困难、未来就业方向等问题进行互动交流。高年级学生纷纷就自身的体验和经历着重分享,2017级马昀昕说道:“在学院里,我们要多与舍友、班级同学互动交流,主动担任学生干部,热心为大家服务;学习上要肯下功夫,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我们的学业都能够发展的更好。”

2020级的部分同学刚入校,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与憧憬,但也存在一些迷茫的现象。李曼老师强调:“每一位新生入校都有一定的适应期,关键在于我们要利用好身边的资源,积极联动其他的同学和老师,而不是把自己的困惑一直放在自己心里,主动寻求帮助是解决问题的最直接途径。”

同学们在互动交流过程中感受到了集体性的温暖与关怀,面对疫情防控期,祝树金老师表示:“在疫情期间,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齐心聚力获得了阶段性胜利,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成果,也需要每一位同学认真做好防护工作,身体健康是所有发展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