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济1801班:“破冰解压”心理团体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张佳静 发布日期:2020-12-04 16:53)


秋末的凉爽在短短几日就被冬日的凌冽拉扯殆尽,似有雾蒙蒙江南感的岳麓山下实则已是一副落叶飘摇的寒冷景象了。正如步入大三的我们,虽然看似是按部就班的在学习生活,但实则已经在承受来自学业和未来的双重压力,所以,一方面为了缓解同学们的课业压力,丰富课余生活,另一方面,也为刚经历了专业分流的新老同学们提供一个破冰交往,增进感情的机会,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1801班于2020122日在北校区的第二教学楼203教室,举行了“破冰解压”心理团体活动。

窗外寒风凌冽的吹过,而屋内却因为热烈的气氛而让人感到温暖不已。“破冰解压”心理团体活动主要是通过游戏、沟通、合作等方法,调动同学的情绪,让同学们在动手动脑的过程中使距离消弭于无形,使压力在不知不觉消散。首先,在心理委员张佳静同学的组织下,全体同学进行了热场的眼色游戏,将所有同学分为三组,并决定用小组竞争的方式进行之后的游戏。第一个游戏是你划我猜,限时三分钟内三组搭档用尽才智,也不顾那些小尴尬和陌生感,生动形象的用身体表达一个又一个的词语,在表现“宰相肚里能撑船”的三人一同摸肚子的搞笑场景中第一个游戏结束,第一组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第二个游戏是我拼你猜,根据给出的或电影或歌曲的首字母猜测电影或歌曲的名字,游戏进行的如火如荼,很快准备好的题目就被全部猜中,要知道,这其中不仅有弘扬中国女排精神的大热电影—夺冠,还有抗美援朝纪念电影—金刚川,这充分说明同学们作为青年力量中的一员,对于民族与国家都始终保持着高度的关切。在最后一个人物猜测游戏中,同学之间你来我往的提问十分精彩,场上的同学在努力为小组得分,而场下的组员也想尽办法为他们提供帮助,精准的提问换来巧妙规避正确方向的答案,不禁惹得观众们开怀大笑,气氛一时间到达了顶点。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经济1801班心理团体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大家在与彼此共度的时光中,不仅收获了欢笑,更收获了团结协作的甜美和不断加深的友谊,在给各个队伍分发了奖品过后,同学们之间的氛围由初时的距离满满变得恋恋不舍起来,同学之间的友谊也在不知不觉中渐渐深厚。

每个人在每个阶段都要承受应有的压力和应担的责任,或许难熬,或许孤独,但总有些温暖是能陪伴你的,在此时,正是陪你度过青春年华的纯真友情,它给予所有人的真切关怀无疑是缓解压力、释放负面情绪的最好良药,望每一份不被理解都值得抚慰,愿每一个迷茫未来都能换来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