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周必超 王子方 发布日期:2020-12-01 10:46)

经贸院:廉洁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11月28日晚,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大学生廉洁文化水平、廉洁知识内涵和廉洁价值意识,经济与贸易学院组织本科生党员、主要学生干部集中观看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

活动伊始,主持人周必超同学向大家简要介绍活动主题。周必超同学指出,廉洁是一个社会永恒的价值追求,无论历史如何变迁、时代如何发展,廉洁永远是人民的期盼。廉洁并不只和“大官要官”相关,我们每一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经受各种诱惑,我们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远离贪污腐败,助推良好社会风气的建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腐败是个毒瘤,侵害党的肌体、损害党的形象。

随后观影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选取的影片来自于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反腐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这部纪录片通过真实案例和点评分析,生动诠释了我党自十八大以来正风肃纪,锲而不舍“纠四风”,进而赢得党心民心的全过程。随着影片的推进,剧中“矿泉水瓶装茅台”“办公室里藏暗门”等生动情节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想到“四风”问题如此隐蔽、顽固和反复,也更加理解打击贪污腐败的重要现实意义和作用。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相互分享观影感受。正如本科生经济党支部书记李蓥同学说的那样“一个个由量变到质变的反面例子,着实令人警醒,发人深思”,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做好先锋模范引领作用,在每一件小事中立足本职,以务实态度、勤奋精神和廉洁作风投入学习工作,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充分发挥个人才智,肩负担当,持续奋斗。

作者:周必超 王子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