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院党政联席开展招生与就业工作专题研讨会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23 11:45)

4月23日,经济与贸易学院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开展党政联席专题会议,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学生工作老师、学院主要教辅老师参与会议,院长许和连教授主持。

 

许和连就近期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招生与就业工作、毕业生学期安排等工作进行通报,指出近期要重点围绕学校招生与就业工作要求安排各项工作,非常时期就业工作要以量提质,招生生源要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其中研究生就业工作要以导师为主重点推进,本科生就业工作以提高升学为主要目标,招生工作要安排主要教师骨干开展线上宣讲,各方力量要多层级联动,制定招就工作责任落实体系。

 

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就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学工办主任李曼老师梳理了招生工作的重点、难点以及规划方案,学院各领导班子针对先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指示。针对就业工作,一是一对一与学生联系,了解就业情况,开展就业引导,努力提供高质量就业机会;二是针对升学学生,鼓励学生做好复试,尽早摸排录取情况;三是正在求职同学,联动本科论文指导老师、硕士导师做好就业信息服务;四是重点摸排就业困难学生,分类指导并制定工作预案。针对招生工作,一是完善招生工作激励机制;二是引导、鼓励在职教师联系高中母校开展招生宣讲;三是推进学院招生宣传片制作工作,全方位保障招生生源质量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强调,相关工作负责人要提高工作意识,创新工作方法,联动好校友、基地资源、就业单位、专业教师等各方面力量,全力配合完成招生与就业工作,完善相应工作方案与制度,构建责任落实体系,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文:蔡婕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