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尤尼泰杯”税务分析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9 09:42)

2019年12月8日,首届“尤尼泰杯”税务分析挑战赛决赛在湖南大学财院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该活动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和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联合主办,活动目的旨在积极搭建课程思政平台,创新财政学、税务学“课程+赛事”模式,提高大学生对知识理解的深度与宽度,有效提高大学生财政与税务知识运用能力。经过活动宣传,初赛吸引了全校共58支队伍,235位同学积极参与,通过税务知识竞赛角逐出8支队伍参加决赛。决赛前,各支队伍分别前往高新技术产业、房地产行业等代表性企业开展调研,以“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对不同行业会产生什么影响?”为题进行专题展示。

 

决赛现场展示分为上下两轮,每轮结束后专业评委予以提问和点评。各组队伍摩拳擦掌,围绕减税降费、典型行业、代表性企业等关键词全面展示,受到了评委们的肯定。现场互动新增了观众抽奖和视频展示环节,比赛氛围紧张激烈,观众同学们都积极参与,乐在其中八支队伍,八场比拼,八条不同的思路,思想的火花在北校图书馆上空碰撞。本次大赛共评出冠亚季军共三支队伍,依次为孙茜队伍、王亚男队伍、王家琪队伍其他队伍均获得优胜奖其中王家琪荣获最佳个人奖

 

“尤尼泰杯”税务分析挑战赛受到了学校学院的精心培育与指导,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决赛现场邀请到了来自湖南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湖南省税务局纳税服务处、长沙市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命题专家库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等校内外专家、教授担任评委湖南大学经贸学院副院长谢树玉、肖皓,尤尼泰(湖南)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新民到现场指导。

 

本次活动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佳个人奖获得者王家琪说道:“决赛过程中,我不仅在赛场上展现自己对税务问题的理解,也在评委点评中了解不足、收获感悟,激发了我对这一课题的深入研究兴趣,未来还将继续开展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