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济1703班:“说出你的理想”主题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4 10:08)

 

为缓解同学们的压力,明晰同学们的目标与追求,同时营造一个健康学习,互促互进的良好班级氛围,2019年11月28日星期四下午四时,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1703班在水教509教室开展了以““说出你的理想”主题团辅活动。会议由班长李泽鑫主持。

 

班会伊始,李泽鑫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与目的,阐述了理想与拼搏的意义与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踊跃说出自己的理想、对未来的期待与自己目前的困惑,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互相交流,互相鼓励间坚定自己的目标,取得共同的进步。

接下来,在心理委员的带领下,每个同学都在纸上写下了对现在的自己和五年之后的自己想说的话。在心理委员将纸条收集完毕后,对其进行随机抽签。被抽中纸条的同学需要大声念出自己所写内容并分享自己对于大三大四的计划或现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作为被抽中的“幸运儿”的一员,李泽鑫同学表示:希望现在的自己能够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珍惜时光。无论结果如何,都要勇往直前,让大学生活不留遗憾。对于五年后的自己则希望自己能够保持初心,坚定走向前方,在时间与磨难中获得成长。李蓥等同学也相继将心中的所想所感分享给大家,从父母、责任、道路选择等各个方面阐释了自己面临的纠结和犹豫,并毫不吝啬地将自己总结的经验贡献出来,作为集体知识中的一份力量。同学们的热情与专注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教室内掌声不断。

 

活动的最后,为更进一步交流同学们的想法并为今后更进一步的学习交流打好基础,心理委员组织有相似想法和目标的同学们结成一组,使小组间可以深入地、有专对性地进行疑难解惑,鼓励督促组内成员进行有计划的学习,有效提升各组员的学习效率。

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和互相鼓励中圆满落幕,但这次活动带来的精神鼓舞却不会就此结束。相信同学们经过了此次与自己对话和互相解惑的活动过程后将悔更加明确自身的目标与选择,清晰自身将面临的困难并提前做好规划,在未来的日子里更加坚定与勇敢的去追寻自己的理想,实现自身的目标,不负青春,不负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