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尤尼泰杯”税务挑战赛企业调研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3 10:33)


 

2019年11月26日、27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承办的“尤尼泰杯”税务分析挑战赛之企业调研行顺利开展。本次调研活动主题是“减税降费对行业产生的影响”,通过企业走访、调研进一步加深参赛选手对企业税务实际操作工作的理解,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此次调研过程中,经济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谢树玉老师、团委书记蔡婕萍老师、黄佩老师分别带队,和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分别走访了湖南杉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科瑞特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曙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卓越地产长沙分公司。

 

调研前,各队伍通过线上资料的查阅,对调研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在调研过程中,在老师与专业人员的带领下,调研队伍先对公司进行了参观、学习,对整个公司的规模、发展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在各级税务部门的协调下,企业财务负责人纷纷为为调研团队开展了专题座谈会,就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对企业经营的影响进行分享,同学们就影响具体情况、遇到的困难等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互动提问,调研现场氛围热烈,讨论积极。

 

在调研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企业调研收获颇丰,同时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尤尼泰杯”税务分析挑战赛决赛的期待,希望在决赛中能够发挥出色,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