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来我院交流学生工作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6 17:41)

 11月15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尤其是学生党建工作,学院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师生来我院交流,其中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学工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共23人,我院学工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11人参与交流,交流围绕人才培养与立德树人工作、学生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活动、团学工作等主题进行研讨。



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和我院学工老师分别就本学院团学工作、本科生党建、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和工作特色进行了介绍,两院博士党支部书记代表分别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中好的举措和方法进行了分享。在互动交流环节,师生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思政课程等方面开展工作当中的痛点和难点进行了进一步讨论,交换了想法,提出了共识。

此次交流,加强了不同高校基层学院之间学生工作的交流,在交流中学习了先进经验与成功做法。下一阶段,学院将结合学院实际和现有做法,整理新思路、创新新方法,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


文:曾婧、朱传芳

图:朱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