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谁主沉浮”:青年当立远志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3 14:18)

2019年116日,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九小组开展“‘谁主沉浮’:青年当立远志”主题实践活动,旨在走进历史,感怀使命,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实践活动的展开包括参观橘子洲与心得交流会两部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统一。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下午到达橘子洲开展参观活动,触摸湖湘文化,感知伟人情怀,传承革命精神。走在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的橘子洲头,入党积极分子们怀揣着尊重和敬畏的心情,一路观赏,一路讨论,受益匪浅。入党积极分子们认真诵读《沁园春长沙》,感受毛泽东青年时代济世救民、以天下为己任的豪情壮志,通过游览毛泽东青年雕塑、问天台等著名历史文化景点,真切体会伟人青年时代胸怀大志、风华正茂的气概。

 

 

在随后的“青年当立远志”主题心得交流会中大家表达了自己的收获与认识。黄晓晓同学认为“我们青年人是推动国家发展的中流砥柱,每一个人都应该承担起国之大任,不负韶华,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吕秋婉同学讲到“我们正值青春年少,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力争上游,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与优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历史夙愿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本次实践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切身参观历史文明景观、感受伟人的风采与气魄,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从中学习共产党领导人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心,争做有志青年,为祖国建设添砖建瓦。

(通讯员 秦婉惠 吕秋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