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新民学会旧址进行思想学习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30 09:17)


 

为了解革命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和决心,20191027日下午230分,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第二小组的全体成员相约一起来到了新民学会旧址暨蔡和森故居参观学习。

 

 

首先,同学们来到了陈列展览馆。陈列室中不乏许多革命先烈的照片和资料,展牌里记录着在中华民族的危机关头,同学们对以毛泽东、蔡和森和萧子升为主的一批热血青年创立新民学会的过程十分感兴趣。新民学会作为建党先声,激励着许许多多的仁人志士寻求救亡图存的道路,在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同学们无不被这种爱国的豪情壮志所打动和振奋,不时思考着、交流着,分享着自己的心得体会。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蔡和森故居旧址,虽是翻新复原的,但仍能感受到浓浓的历史韵味和革命气息,身处其中,同学们充分感受着当年伟人的日常生活。古朴的家具和旁边充满着生活气息的小菜园时,更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当时的艰苦环境,革命前辈们为革命的美好前景而不懈奋斗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

参观完陈列室和蔡和森故居后,带着对身为积极分子的责任的更深的体悟,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新民学会旧址见证了一群爱国青年的光荣青春,也提醒着正值青春的同学们牢记“革新学术,砥砺品行,改良人心”。离开时虽然小雨丝丝,可丝毫无法影响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革命先烈的信念。

 

 

 

                         (作者:段慧霖 王舒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