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济1701:勿忘苦难辉煌 无愧使命担当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01:20)

 

——“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进行

 

20199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济1701团支部成员一同乘车前往湖南省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进行主题团日活动。

下午14:50,经济1701团支部到达湖南省党史陈列馆,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一进入序厅,正中央的雕塑刻画三位中共中央第一代领导集体的主要成员——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亲切伟岸的形象。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展览主题是“敢叫日月换新天”,出自1959年毛主席的七律《到韶山》,“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无数革命前辈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才换来湖南革命建设。

全体成员合影留念后,跟随陈列馆讲解员,来到第一部分——开辟新天地。湖南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是毛泽东早期领导革命运动、探索革命道路的地方,是人民军队的摇篮。通过长沙建党、革命洪流、星火燎原、抗日救亡四个单元的详细介绍,我们再次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革命的胜利是用鲜血凝成的,千百万优秀共产党员把光荣写在了党旗上。

陈列馆的第二部分是描绘新画卷。湖南省各级党组织在全面执政的条件下,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积极投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经过近30年的奋斗,湖南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建成一批骨干企业,大力改善交通条件,成功研制杂交水稻。三湘大地绘制出一幅幅旧貌换新颜的历史画卷,为当今湖南的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最后一部分是谱写新篇章。改革开放时期,湖南省委领导全省人民把工作重心切实转移到经济建设,以农村改革为突破口,促进湖南逐步实现由计划经济体制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

忠诚、担当、求是、图强的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励精图治、开拓创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三湘腾飞和人民幸福,作出了彪炳千秋的卓越贡献,谱写了辉映神州的壮丽篇章。

随后,经济1701团支部成员前往雷锋纪念馆继续参观,互相分享观展体会,于下午1615集体乘车返校,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激励着经济1701团支部的全体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行,开创幸福美好的未来!

 

(文/徐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