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济1701:千年风雨再创辉煌 共襄盛举磅礴东方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30 01:18)

 

——“爱国奋斗正当时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顺利进行

 

2019927日,经济1701班全体同学在湖南大学水上教学楼开展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的主题班会活动。70周年国庆之际,本次活动以“千年风雨再创辉煌,共襄盛举磅礴东方”为主题,旨在向同学们介绍祖国七十年的风雨征程,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活,增强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与素养。

活动分为“沐风栉雨七十年”、“继往开来看今朝”、“承炎黄精神,做时代栋梁”三部分。首先,由班长寻宝萱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祖国七十年来的繁荣昌盛。通过一个个感人肺腑的例子、一串串令人心潮澎湃的数字,向我们展示了祖国伟大复兴辉煌征程中可歌可泣的一幕幕。

活动的第二部分中,团支书王子方同学结合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相关原理,讲述了新时代我国发展的战略及相关问题。通过分析当今形势、结合我国优势,以引导同学们上台介绍家乡发展模式的形式向同学们生动的展现了当今时代祖国发展的方向;并鼓励同学们用自身所学报效祖国,更加积极建设社会主义工作。

活动末尾,王子方以党员身份号召同学们要将个人选择与国家前途相结合;以先进的思想、理论为指导,无论是现在还是将来都要为中国梦的伟大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班会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全班大合唱中圆满落下帷幕。这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祖国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相信他们在未来一定会成为祖国的栋梁,不负民族的期望!

(文/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