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国贸1704班“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9 15:40)


为庆祝建国70周年,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爱党爱国的热烈情感。2019927日下午四点半,国贸1704班在班委的带领下,举办了以“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大家聚集在水教309,在团支书王鸿铭的带领下,对党和国家的历史进行深入了解学习。会议伊始,王鸿铭以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为引,将会议分为了家国情怀、报国之志、爱国斗志、政治引领、理想信念、学形合一六部分。从张载的入世开拓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讲起,以时间顺序展开,通过名人实例向在场同学们传递了爱国奋进的时代精神,在激发同学们爱国斗志的同时,也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鼓励大家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在完善自我建设的同时,让爱国奋斗成为自觉,引来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跟随副班长关琪的脚步,来到西湖公园进行实地活动。活动分为比手画脚、知识竞赛、接歌词、猜歌名四个环节。活动中,同学们被分为两组,大家围绕建国70年的主题,纷纷拿出非我方队伍不获胜的气势,以难倒对方为目标,绞尽脑汁向各自的队长建言献策。你一言我一语中,愉悦的气氛迅速升温,同学们不仅对于祖国一路走来的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还在欢乐中加深了彼此的感情。

 

通过此次活动,班级成员增强了对祖国的感激与自豪感,也纷纷表示要努力钻研、刻苦学习,为以后的美好幸福生活不断奋斗,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审核:周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