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求职准备讲座举行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16:27)

 

为帮助学院2020届毕业生客观认识就业形势,树立求职信心,2019910, 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求职准备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曾婧老师主讲。

 

曾婧老师结合时事分析目前国内就业形势,同时分析学院近年来就业率和就业情况。通过分析让同学们对现阶段就业形势有所了解,并鼓励大家要保持“适当有压力,特别有信心”的就业理念。

接着,曾婧老师从学业、心理、行动以及技能四个方面分享就业准备,她建议同学们在做好学业和心理准备的前提下,通过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厘清职业目标、设定求职规划,并主动提升笔试、面试等求职技能。

最后,曾婧老师着重分享了校招求职指南,分别从校招时间、获取就业信息渠道、签订就业协议、避免就业陷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校招各环节的注意事项,并祝愿毕业生们“做你所爱,爱你所做”!

本次讲座详细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以及求职需要的准备工作,助力我院2020届毕业生明确求职目标、树立求职信心、做好求职准备。

 

(文:曾婧,图:朱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