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撸起袖子加油干,义务劳动不怕难

( 来源: 作者:唐子越 发布日期:2019-07-19 21:11)


    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经贸八杰”学生团队参加了由宁德市团委组织的“百所高校千名师生”闽东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了弘扬帮助他人,不求回报的优良传统,在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的十天期间,同学们决定用半天时间来进行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农户铺草坪、采摘水蜜桃等。学院周梦老师蔡晓春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这次公益活动。

 

炎炎的夏日也难以阻挡同学们义务帮助他人和将奉献青春小我的心情,7月18日下午三点整,两位老师和“经贸八杰”学生团队准时到达了需要进行劳动的农场。在经过农户的简单指导之后,同学们便撸起袖子开始进行“铺草坪”这一义务劳动。这一项劳动具体是将呈块状的青草铺满空地,使之成为一片草坪。下午的天气十分炎热,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同学们的劳动热情,老师和同学们秉承着“劳动最光荣”理念,在烈日下挥汗如雨。但是因为同学们之前没有过多地接触过这一类的农活,所以在劳动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在老师和农户的指导下,在团队成员们齐心协力下,一大块青草坪终于被铺好了。看着这几个小时的成果,所有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夏天里的这一抹翠绿,成了老师和同学们眼中最亮丽的风景。

 

经过了短暂的休整,团队成员们接着去果园里帮助农户采摘水蜜桃。刚刚来到桃园,就见一个个诱人的桃子泛着红晕,藏在桃树的枝叶里,让团队成员不禁跃跃欲试。周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到果园采摘起桃子来。只见周老师拨开树枝,把手伸进树枝深处,一次就摘下两个大桃子。同学们也学着周老师,不一会儿,大家都满载而归。

撸起袖子加油干,义务劳动不怕难。这次的义务劳动让同学们体会了农活的辛苦,获益匪浅。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会多多参加这些活动,锻炼自己克服困难能力的同时也弘扬了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相信同学们在今后也会积极发扬奉献精神,将青春小我奉献给国家大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