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开展

( 来源: 作者:唐子越 蒋佳霖 周梦 发布日期:2019-07-08 10:24)



74上午九点整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在第二教学楼302教室主持召开年级大会,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准时入场参加。

会议第一项,周梦老师提醒同学们,小学期的第一天是同学们正式步入大学三年级的第一天,更是同学们在大学生活过半的节点进行中期反思和计划的第一天。周老师强调,这一天,是同学们复盘两年来的得与失的一天,是大家调整人生方向的一天,也是收拾心情、鼓足干劲,为了美好的未来继续前进的一天,希望大家要认真思考一下自己未来的打算,并对不同选择的同学提出不同的努力方向,希望大家胸怀鲲鹏鸿鹄志,不忘经世济民心。

会议第二项,周老师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同学们本学期的学习成果,由于“同伴课堂”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等学习帮扶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的课业完成得更为出色,学习态度更加端正和积极,学习氛围更加浓厚,挂科率下降,这是同学们发奋图强的成果,也离不开老师、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同努力。为进步而欣喜,也不可忘记为未来而考虑,周老师根据自己丰富的教学工作经验,特别提醒同学们,学业永远是大学生活中最为重要之事,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刻苦读书,顺利毕业。

会议第三项,周老师强调了假期安全方面的问题,她指出每位同学都是湖南大学的一份子,哪怕离校学院也时刻关心着每位同学的安全。任何一位同学的失联,都会导致老师和家长心急如焚,所以同学们在假期一定要保持手机通畅,时刻注意自身安全。假期留校的同学一定要每天报平安,外出实习的同学一定要考察实习单位是否是正规公司,千万不要误入传销、或诈骗公司,并通过事例说明现在网络、电信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的无处不在,请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受骗上当。

会议的最后,为了增进了解、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并帮助大家解决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难题,周老师向每位同学发放了一份调查问卷,并在问卷中提出了三个关键的问题:1.你目前的困惑是什么?2.你毕业之后的目标是什么?3.为了实现你的目标,你有哪些优势和不足?短短三个问题,引导着同学们更深入地思考自己的当下和未来,也让师生间的联系交流更加紧密。

本次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最终圆满结束。相信在老师的指导下,经贸院的同学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即将到来的两年中,在漫漫人生长路上,铸就伟大,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