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毕业季:经济与贸易学院举行2019届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晚会

( 来源: 作者:彭国晨、徐西林、蔡婕萍 发布日期:2019-06-17 11:41)

2019年6月15日下午18点,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届毕业晚会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财院校区小礼堂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院长许和连教授、党委副书记谢树玉老师、副院长祝树金教授、曹二保教授、肖皓教授,本科班主任和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2019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毕业生家长代表等参与仪式。

学位授予仪式在宏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由院长许和连教授致辞,他从四个方面对毕业生表达了殷切希望:经世致用,希望同学们始终怀有家国情怀;志存高远,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厚德载物,希望同学们德业双修德才兼备;厚积薄发,希望同学们坚持不懈踏实前行。他深情寄语“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八个字,并向每一位毕业生献上诚挚的祝愿,祝福所有经贸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创造辉煌!


 


接着,教师代表王腊芳老师赠言毕业生在未来的道路上“要有奋斗目标、要坚持不懈、要有感恩仁慈之心”,欢迎毕业生们常回家看看。


 


六名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发言,她们从自己的学习经历谈起,讲述了在经贸院学习的这段美好时光,表达了对母校、母院深刻的感恩之情。


 

随后,郭平教授宣读《关于2018-2019学年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关于2019届本科生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许和连教授、祝树金教授、郭平教授、陈乐一教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苏正冠,与学位获得者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


 

 


“麓山巍巍,湘水泱泱……”在全体毕业生齐唱校歌后,由毕业生精心准备的毕业晚会正式开始。2019届毕业生们以歌唱、乐器、相声、舞蹈等形式表演节目,掀起专属毕业季的快乐气氛与离别愁绪。


 

在辅导员发言环节,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曼老师的一番肺腑之言,让不少同学落下了离别与不舍的眼泪。 


最后,伴随着全场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晚会正式结束,各班纷纷在台前合影留念。毕业生们即将开启新的人生篇章,祝福同学们在未来奋力拼搏,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