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805班:热血青春,筑梦军旅

(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15 09:29)

为推进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和流程,鼓励学生积极应征入伍。20195月8日,国贸1805班在水教301开展献身国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从宣读《大学生入伍倡议书》,了解国防知识,介绍大学生参军事迹和同学发表感想三部分组成。




首先,徐政杰同学带领同学们以PPT展示和观看国防视频一起了解国防相关的知识。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增强国家意识、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参军入伍对于大学生提升思想境界、锻炼意志品质、造就健康体魄、拓展全面素质、提高综合能力、健康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为大学生未来的人生和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学们要以此次回信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和希望,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青春之军,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然后,孙永彪同学宣读了《大学生入伍倡议书》,他说,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基础工程、希望工程,事关国家安全、民族安危。“报国自古英雄事”,有国才有家,依法服兵役,踊跃报名参军,投身火热军营,一展报国之志,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应尽义务和最佳选择。

最后,徐政杰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宋玺同学的先进事迹。 宋玺同学是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临床心理学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2016—2017年她在海军陆战队服役,并作为唯一一名女陆战队队员加入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用切身行动保卫祖国,维护地区和平。 退伍返校后宋玺积极讲述海军励志故事、传播爱国奋斗正能量,在主流媒体录制节目讲述海军故事,对当代青年起到了较好的正面引导作用。

参加班会的同学纷纷表示,了解了征兵政策,不仅认识到携笔从戎能助推强国梦,强军梦,还能实现个人价值,更坚定了他们参军入伍,报效祖国的决心。此次班会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强化了同学们保家卫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我校大学生征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