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704班: “以青春之我,创富强之国”

( 来源: 作者:徐西林 发布日期:2019-05-13 09:53)


2019510日上午,为积极响应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开展,国贸1704班召开了“以青春之我,创富强之国”的主体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马文豪同学主持,他从条件要求、应征流程、相关政策和入伍流程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的相关内容。

 

在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中国已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处在这个历史的关键节点上,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担负起自己身上的责任,不断努力,为中国之富强奉献出自己的那份力量。早在入学之初,我们就经历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训,当时的我们高呼:“累并快乐着”。军训让人成长,而入伍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自己的机会。 

最可爱的军人们,站在西藏的边境,站在南海的灯塔下,守卫着国家领土;在灾情发生时,能够在灾难发生时第一时间展开救援,救人民于水火;在训练营中不断磨砺自己,提升救援技能,他们是中国国安最强有力的保障。他们经过重重选拔,成为一名军人,心里满怀着对国家和人民的关爱。

入伍可能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策,但看到这些为大家默默奉献的人们,心里总是会感到暖暖的。希望大家能够在入伍的选择上,坚守自己的本心,“以青春之我,创富强之国”,实现自己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