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国贸1703:参我军,强我国

( 来源: 作者:刘闻浪 发布日期:2019-05-10 09:48)


 

为了响应国家大学生征兵工作的号召,配合学校的征兵宣传工作。201959日晚7点,经济与贸易学院国贸1703班全体同学于二教202室组织开展了“参我军,强我国”为主题的征兵宣讲活动。活动主要解读了今年的征兵政策,分析参军的优势,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接受祖国挑选,以实际行动投身军营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班长首先对参军的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按照宣传手册全方位地介绍了关于部队生活、士兵待遇、入伍后转士官、提干以及士兵退伍后相关补助条件等热点问题。随后详细解读了国家、湖南省和学校当前关于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惠政策,具体报考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生活补贴、报考军校、推荐保研、报考公务员指标单列等等。最后还针对个别存在近视、色弱、身体有疤痕等状况的同学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解释。介绍完毕后,同学们便是开始了激烈的讨论和踊跃的发言,纷纷表示自己对征兵的憧憬和渴望。

会后,有许多同学就征兵入伍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愿意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征兵的相关知识,而且鼓舞了同学们的从军志向,促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获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