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一行调研学院招就工作

( 来源: 作者:蔡婕萍 发布日期:2019-05-08 16:22)


为进一步推动高校人才培养工作、增强校院在招生与就业方面的联动,2019年57日上午10点,学校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与招就处一行前往我院进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郭平教授、院长许和连教授、主要负责院领导及全体学生工作办老师参加调研座谈会。

首先,由招就处负责人陈义红副处长向学院做招生、就业工作情况通报。招生方面,她指出随着高考改革制度的推行,招生工作将会产生较大的变化,学科、专业优势将会更为凸显,招录优质生源的竞争压力将会更大,各学科专业应当重视招生工作;就业方面,陈处长将近三年我院就业率、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我院近三年来就业率一直处于全校较为领先的位置,在就业质量上有一定优势,精准就业高质量发展、鼓励升学成为学院就业工作未来发展方向。

其后,在座老师就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与就业质量进行深入研讨。学院毕业生辅导员就当前就业情况进行了汇报,院领导就学院招生与就业工作下一阶段的发展进行部署与提议。郭书记指出未来就业方向上要联动教师资源,为人才培养出口保质保量;许院长提出,学院将组织教授团队前往高中进行宣讲,录制具有学院特色的招生视频广泛宣传,为招收优质资源打好基础。

最后,于书记针对本次调研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经贸学院具有基础优势,在招生与就业工作上有举措有思路,下一阶段应当找准目标,对标双一流学科,充分利用校友资源,提前开展就业指导工作,形成校院两级合力,全力做好招生与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