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经贸院:发展对象开展“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大讨论

( 来源: 作者:刘一怡 周梦 黄佩 发布日期:2019-04-21 23:58)

   2019419日下午,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9年上半年全体发展对象分组分别于行政楼707713 进行主题为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的大讨论,湖南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2017级辅导员周梦老师和2018级辅导员黄佩参与了本次活动。 


undefined

 

讨论开始之前,周梦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目的和议程进行了说明:大学生党员必须树立“一事当前,勇挑重担,敢于负责”的责任意识,不断强化自身宗旨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意识,用丰富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真正做到“勇于负责,能够负责,敢于负责”。

在活动过程中,2016级本科生肖子彤同学和2017级张伽同学的发言令人印象深刻。肖子彤同学以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为切入点,提到在新的发展时期应当大力弘扬“敢作为,能担当”的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落实到实处和发展实践中,让开拓创新成为一种境界修养、一种精神品质、一种自觉行为。张伽同学的发言从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出发,从承接历史,建功时代和服务人民三个方面提出自己的看法,作为新一代青年学生,既要做到不忘历史,牢记初心,又要紧跟时代需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积极身社会实践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undefined  

 

最后,黄佩老师谈到:各位发展对象应当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脚踏实地,提高个人素质,勇往直前,矢志不渝,争取在党组织的培养下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